科学岛的鱼

耐心点
微博🆔 科学岛的鱼

烟蒂

  桂市。

早上八点,四面八方的人们涌向哪个名为“阳光”的大厦,整个大厦背阳,全部笼罩在黑色的阴影中,所有人低头从光明没入黑暗,外面艳阳高照,大厦却湿冷,干燥,整个大厦都是诡异的绿色色调。

穿着服帖西装的男人走进大厦,跺了跺脚,“该死,这个大厦怎么这么冷,阴郁的要死,晦气。”都暻秀听到了声音,好奇地看向说话的人,看见那个高瘦的影子快速地跺脚,两只手摩擦,希望汲取一些温暖。朴灿烈注意到了都暻秀的目光,他看见了一张非常平静的脸,正在小心地嘬着手里的豆浆。“叮”,朴灿烈看见那个男人把手里的豆浆扔进垃圾桶,整了整衣领,上了电梯。“应该是个实习生吧,还有心情喝豆浆”朴灿烈没再想,裤兜里的手机震动,他按下了接听键,“喂,朴灿烈,你别上楼,待会和我去见个客户,听到了没啊。”朴灿烈胡乱地答应了两声,靠着电梯口,他似乎看见那个人隐藏在人群里的小个子,笑了一下,他揉揉眼睛,很快不见了。

再次遇见是一个月后,朴灿烈准备出来透口气,看见角落里的男孩子用双手夹着烟,吞云吐雾,闭上眼睛似乎很享受的样子,但是下一秒,立马咳嗽出声,显然被烟呛到了,朴灿烈忍不住笑出声,都暻秀又吸了一口,吐出一个个眼圈,然后将烟嘴远离嘴唇,抬头,向朴灿烈挑了挑眉,“我知道你,被老板大声吼的那个”,朴灿烈没搭话,从口袋里面拿出一包烟,拿出其中一根靠近都暻秀,“干什么?”朴灿烈用烟去靠近都暻秀手上烟的星星点点,在他耳边,吹了一口气,“借个火”。都暻秀的耳朵发热,他觉得旁边的男人应该是个神经病,他撇过头去,捏灭了烟头,没再给朴灿烈一个眼神。朴灿烈一把抓住都暻秀的衣袖,开个玩笑嘛。都暻秀不耐烦地打掉抓住他的那只手“哦,呐我觉得并不好笑。”朴灿烈看见都暻秀紧闭着的嘴唇抿成一条直线,有点发黑,眉头微微拧在一处,扣到脖颈的最上面的扣子,上面漏出的白净小脸倒是和他一身成熟的打扮不同。好想弄脏他,这个想法从朴灿烈脑里蹦出来的时候,他自己也吓了一跳,但是他很快恢复自如,朝都暻秀招招手,“呐不好意思啦,有缘再见”

朴灿烈再见到都暻秀是一个月后。

他盯着如断了线珠子似落下的雨,耳边充斥着嘈杂的人声“这么大雨,怎么走啊”“明明早上还是晴天的啊”“我有老公来接啦”“哇,真好”,朴灿烈觉得没来由的烦躁,挠挠头,走出人群,他感觉耳边清净了不少。他闭上眼睛细细品味雨声,他喜爱雨声。

睁开眼睛后,环顾四周,周围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除了,朴灿烈揉揉眼睛,呐不是那天遇到的实习生吗?看他一个人在角落瑟瑟发抖,头发湿哒哒黏在耳边,身上都是水渍,怀里还紧紧抱着文件夹,瞪着大眼看天上落下的雨,眼睛里噙住满满的担忧。

“喂,你怎么了”,都暻秀知道自己现在一定很像他以前收养流落街头的可怜小狗,毛乱糟糟的,他不愿意搭话,把头撇过去,固执地给对方留了一个后脑勺。又过了一会儿,一双拿着纸巾的白净手出现在他面前,“擦擦吧”。都暻秀迟疑片刻,双手接过纸巾,“谢谢”。能和我说说怎么回事吗?其实都暻秀不说,朴灿烈也知道怎么回事,职场这些事,他门清,但是可怜了这位小实习生。都暻秀絮絮叨叨地说着职场的压力,说着老板对他的欺压,同事的报团,他感觉这一切都让他感觉特别累,他叙述平静的脸慢慢涨红,像火山爆发似的甩出来一句话,“我有一天也一定要这样颐高气指的!我会熬出头的”“噗嗤”都暻秀偏头看了朴灿烈一眼,“你笑什么啊”朴灿烈连忙摆手,“没有没有,就是觉得你很可爱”“可爱???”都暻秀声音高了三度,“你不觉得用可爱形容一个男人很奇怪吗?”“还好……吧。好了好了,我向你道歉,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我是朴灿烈,二十二楼的”朴灿烈向都暻秀伸出手,都暻秀回握,“都暻秀,四十八楼的”。朴灿烈张了张嘴巴,正打算说点什么的时候,对面的人手机铃声响起,只见他把手机贴近耳边,面色凝重地“嗯嗯”两声,末了,又补了一句,“我马上上来”。都暻秀抬头给了朴灿烈一个大大的笑容,“谢谢你啦,我有点事,先走了”。朴灿烈惊讶于对面的人脸色转换如此之快,刚才还是阴云密布的脸,现在完全是晴朗无云的状态,他弄不清楚状况,只好“嗯嗯”两声和都暻秀告了别。他听见脚步声越来越模糊,突然一顿,“朴灿烈!我之前叫的车现在到了,我有点事,呐你坐吧,再见啦”朴灿烈向远处的人挥挥手,“呐就谢谢啦”,朴灿烈感觉心里暖暖的,没想到他一个小实习生,还挺有心的嘛。

都暻秀看着那个高瘦的背影上了车,摇摇头,等电梯的时候,手机震动了一下,是一条没有署名的新消息。“这就是你的新猎物?”都暻秀眸色暗了暗,把手机放回裤兜,按了“80”的按钮。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