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岛的鱼

耐心点
微博🆔 科学岛的鱼

voice12

  都暻秀好不容易将吴世勋扶到床上,挺直了背,正在摇头晃脑地活动脖子的时候,手机“噔噔噔”地连续收到十几条信息。都暻秀打开一看“pcy关注了你”“pcy点赞了你的作品”接连十几条,都暻秀用手指滑动着手机屏幕,“pcy?”他想想感觉很熟悉的样子,又点进对方的主页一看,明晃晃地大眼睛,他知道是谁了。朴灿烈闲来无事,听电台的时候把都暻秀的作品全部连赞一遍,“你的好友D.O.已关注了你,快来聊天吧。”信息弹出的时候,朴灿烈愣了一下,又很快发了一个嬉皮笑脸的表情包过去,对方没有回,倒是微信发了一条消息给他。

都暻秀摸着酸痛的腰躺在床上,开了一盏昏黄的小灯,开始打字“失眠了吗?”,对面的人答非所问,“可以打个电话给你嘛”都暻秀想起他自己一个人睁眼盯着天花板到天亮的日子,顺手回复了一个“可以”,这样他或许没那么难熬吧,都暻秀想。

“都先生,这么晚了还打扰你,实在不好意思啊”都暻秀已经想到朴灿烈挠头的模样,笑了一下,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呐你明明知道打扰我,还不是坚持打电话过来了吗。没关系的,你说吧,我现在不忙,有时间陪你聊聊天。”朴灿烈开始说起最近发生的事情,都暻秀先开始还听着,不时地回应对方几句,再后来,眼皮开始打架,睡意如潮水般袭来,他终于抵不住睡意的袭击,沉沉睡去。朴灿烈还在这边兴高采烈地说着,他发现对方好像很久没有回应,隔着听筒传来了平稳的呼吸声。朴灿烈心下了然,停止说话,把手机放在自己的枕头旁边,在夜色如水的夜里,因为看不见,听觉被放大数十倍,朴灿烈感觉都暻秀好像现在就躺在他身边似的。他又回想起了那个荒唐的梦境,梦里的人影像是和他在玩捉迷藏一样,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出现,又很快的溜走。朴灿烈努力地把旖旎心思赶出脑海,把被子往上身拉了拉,听着都暻秀浅浅的呼吸声,疲惫地闭上眼睛。

网络上的事情总是这样,发生的快,去的也快,所以当朴灿烈再次睁开眼睛就发现小米打了电话告诉他,事情处理完毕,他可能需要提前结束假期回来工作。朴灿烈爽快的答应了对方,对方又说,为朴灿烈换了一个新的剧本。同时,同公司的一位电台主播最近势头正盛,公司需要一位声优长期做客电台的直播间,两个一起合作,“哥,哪个电台主播,你也认识的,是都暻秀先生。”“噢噢,原来是这样啊,小米呐你帮我和台长说一下吧,我想,我需要这次机会”“哥,我明白的。不过这个节目台里很重视,许多声优都不动声色地暗自较劲着,哥不是不喜欢这种氛围吗?我可以帮哥再找找别的事情”“小米,我心意已决,我想和都先生合作,至于竞争方面,我想我是有把握的”小米鼓励了对方两句,就挂断了电话。朴灿烈挂断电话,就去工作室开始准备了。

都暻秀被闹钟吵醒,他抓起手机一看,今天星期五,他的假期只剩最后一天了,他正在床上想着今天的安排时,“咚咚咚”,景秀哥,你起床了吗?我做了一点早餐,如果你起来的话,可以吃一点。“来了”,都暻秀应着,翻身下床。

都暻秀看着桌子上成色金黄的煎蛋和煎的焦黄的三明治,看向笑眯眯的人,对方很快接话,“景秀哥,是不是很惊讶我会做这些。国外嘛,有的时候不想点外卖,就自己动手试试看啦!景秀哥,我是不是很棒!”都暻秀嘴里含着三明治,摸了摸对方的头,能让一个当初连鸡蛋都不会打的人变成现在这样,他应该在国外受了不少苦吧。吴世勋像是察觉到了他的心思,用手背试了试牛奶的温度,递给他,接着说,“景秀哥,不用担心。在国外这几年,我成长的很好,已经变成可以保护你的大人了”“你小子,哥,可不需要你保护!”早饭在热热闹闹中结束。

朴灿烈低头看小米发给他的信息,上面要求此次活动最终只有一人入选,参赛人数不限,参赛选手需了解深夜电台的运作模式和都暻秀本人的直播风格,但是最终的决定权还是在都暻秀手中,以防万一,这次我们采用笔试的形式;笔试成绩最高的三人可得到和都暻秀先生的试播机会,这次试播我们将以直播的方式进行,所有观看直播的人都可以参与打分。最终面试分数构成比为:都暻秀60%+场外老师20%➕场外听众20%综合得分最高者,则获得和都暻秀先生的合作机会。小米又表示,都暻秀的深夜电台在台里可算的上是一个“香饽饽”,一些不知名的声优或者是一些出名的声优都想借这次机会增加曝光度,公司呢,本来是决定在你们有实力的声优内挑选一个的,可是暗戳戳想要这个机会的人太多了,公司这才举办了一场内部竞赛。“哥,都暻秀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他的专业和严谨程度可是在业界出了名的,您一定要好好把握这次机会啊!这是一次翻红的大好机会!小米眼睛亮亮地说。朴灿烈连忙说好,是我的东西就是我的,别人拿不走的!小米知道朴灿烈的胜负欲又熊熊燃烧起来了,他自从跟了朴灿烈就发现,这哥表面上嘻嘻哈哈,但是对待一些事情胜负欲总是特别强,不达目的不罢休,也是凭借一次次强烈的胜负欲,才造就了如今的朴灿烈。

朴灿烈开始仔细回看都暻秀的直播,不时地低头,在纸上写写画画。他发现都暻秀的直播模式特别简单和其他主播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同,唯一不同的就是直播的人,是都暻秀,因为是都暻秀,这档节目才能爆火,也正是因为都暻秀,这档节目有了别的节目所没有的神秘和温情,这两种十分冲突的风格却在都暻秀的节目中融合的很好,都暻秀才是这档节目的灵魂所在,他个人的独特魅力再加上他那醇厚的嗓音,都让这档节目变得突出,在一众节目中一骑绝尘。所以,和他合作最重要的还是要配合他的节奏,要演化出“1+1>1”的效果才好,这档节目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挑战。要怎么样才可以达到锦上添花的效果呢,朴灿烈想到都暻秀那张不苟言笑的脸,一拍脑袋“哎!有了!”。

评论(2)

热度(24)